国网东营供电公司用心服务架起“电力彩虹”

关键词:国网东营供电公司|服务

  东营网讯 伴随着今年第一场冬雪的来临,气温逐步走低,东营电网也进入“迎峰度冬”的关键时刻。为美丽幸福新东营建设提供动力,为全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。2017年,国网东营供电公司打造更坚强的电网、更可靠的供电、更清洁的电能、更满意的服务。今年前11个月,东营供电公司完成售电量162.28亿千瓦时。截至12月18日,安全生产记录9581天,继续保持全国同类型供电企业前列。

  电网助力经济发展更加有力

  随着东营经济“升级版”渐入佳境,我市用电需求越来越大,用电安全要求越来越高,这就必然需要电网建设先行一步,在投资规划、管理经营、安全生产等方面多管齐下,才能有效保证东营电力需求,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。今年,市政府与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,为电网发展建设创造了良好环境,落实电网建设投资8.02亿元,实施“2112”电网建设工程。

  当前,±800千伏锡盟—泰州过境线路已具备带电条件,扎鲁特—青州线路已竣工,500千伏垦东站完成变电站设备安装及线路组塔架线。同时,全力推进12项电网工程,开工110千伏博昌等输变电工程6项,投产110千伏临湖等输变电工程5项。积极服务2项特高压和1项500千伏工程。大力支持利津跨越发展,落实投资6.03亿元,在明集乡建设220千伏褚家、刁口乡建设110千伏朱家、县城南部建设110千伏南宋等3项输变电工程,改善了利津县城供电可靠性,为打造利津新的经济增长极提供充足电力保障。多方协调提升广饶南部供电能力,力争军屯站至乐安站220千伏线路年内开工。

  电网改造保障农村致富项目用电无忧

  针对我市推进新旧动能转换、区域发展不平衡等特点,围绕统筹协调发展,全面落实区域统筹、城乡一体要求,同步提升城乡供电服务能力。启动城市中心区配网三年提升计划,着力提高联络率和稳定性,改善了客户用电质量。完成7439眼灌溉机井通电改造,消除重过载配变600余台,减少低电压1500余户。加快推进贫困村电网项目,完成利津、垦利19个贫困村的电网改造,保障农村养殖、加工等致富项目用电无忧。

  东营供电公司进一步推动供电服务模式创新,落实无障碍接入、先接入后改造措施,坚决保证客户快速上电,践行“最好的服务”承诺。落实精准扶贫要求,扎实推进“阳光扶贫行动”、贫困村电网改造、黄河滩区脱贫迁建配套电网建设,让乡村客户拥有更多的获得感。

  能源更加清洁

  6月19日,山东省最大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———东营协鑫合力17.7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。当前,东营地区新能源总装机容量达1232.8兆瓦,其中风电790.5兆瓦、光伏电站196兆瓦、分布式光伏246.3兆瓦。

  东营供电公司积极落实“工业绿动力”计划,认真开展用户需求调研,及时对接新能源发电项目,今年将全额消纳太阳能、风能等清洁能源21亿千瓦时。大力推动15个热泵、蓄冷蓄热项目应用,加快推进电能替代,以散煤燃烧治理、淘汰10蒸吨/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为重点,完成替代项目89个,助力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,打造4个以上电能替代示范项目,年内完成电能替代电量5.56亿千瓦时,用“清洁电”替代燃油和燃煤,降低碳排放4.7万吨。电动汽车充电站21座,充电桩228台。

  安全生产9581天

  东营供电公司所辖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55座,输电线路414条、3346.39公里,配电线路881条、7780.9公里。围绕“线路不跳闸、主变不停电、现场无违章、服务零投诉”安全质量目标,国网东营供电公司面对电网基础相对薄弱、电网基本建设任务艰巨、施工安全压力大等现状,以指标管理为抓手,以安全管理提升为主线,以“六类现场”安全为重点,突出主体责任落实,全面推进本质安全建设,至2017年12月19日,公司累计安全运行9581天。

  在营业厅增设自助设施和客户体验区,推广“掌上电力”“电e宝”等线上服务,实现用电信息、停电计划等主动推送,年内至少为90%的居民客户提供菜单式、自助式服务,低压业务临柜次数降低50%以上。启动城市中心区配网三年提升计划,着力提高联络率和稳定性,解决故障率偏高问题,投入410万元增添装备,改善客户用电质量。建成3处星级抢修站,治理重复跳闸线路44条,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。开展不停电作业5860次,减少停电1.6万时户。

  用电安全是优质服务的保障,安全稳定是公司发展之根、电网发展之本。关于安全生产,东营供电公司上下有这样一个共识:既要抓住“牛鼻子”,又要抓好结合点,总结出精炼实用的工作经验,更好地促进安全管理水平提升。同时,要坚决克服安全生产长周期带来的麻痹、侥幸心理,时刻绷紧安全弦。在安全生产工作中,该公司要求员工做到的,领导首先要做到。在东营供电公司,由领导班子带头深入现场督导安全的例子比比皆是,也成为该公司落实监督责任、确保现场安全的重要举措。

  城乡电网规划获东营市政府批复

  11月11日,东营供电公司收到东营市政府印发的《关于东营市城乡电网规划(2016~2030年)的批复》,标志着该公司历时两年组织编制的《东营市城乡电网规划(2016~2030年)》正式获批。

  为全面深入服务“黄蓝”两区开发建设,统筹城乡电网发展,根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、省公司联合下发的《关于开展城乡电网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》要求,东营公司联合东营市城乡规划局共同编制了《东营市城乡电网规划(2016~2030年)》。本次规划以2016年为基础年,近期规划至2020年,远期至2030年;涵盖东营全市域,重点安排35千伏及以上电网线路和设施。根据规划,东营供电公司下一步将按照东营市政府批复文件要求,高标准组织规划项目落地实施,加快建成以特高压电网为支撑,各级电网全面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,积极构建安全可靠、绿色低碳、坚强智能的电力能源体系,为公司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电网基础,在更高层次、更高水平上满足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。(记者 李玲)

(责任编辑:刘楠楠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